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

澳,紐。(一)

在悠長的澳紐假期後再次上學,竟然在我的藝術史課堂中再次遇上Maori Art (毛利藝術),而紐西蘭的原住民就是毛利人。雖然教授只是輕輕一提毛利人的背景文化等等,因為始終我們的課程是集中在歐洲那邊的藝術史(我…諗係掛…),但又令我回想起之前的旅程。




我的學校假期在十一月中已經開始了,直至一月上旬才開始新的學期。我就當然把握這個長假期出國旅行啦。在這個假期我先跟我的好友在澳洲「半背包」遊了25天,然後我回了香港10天,再跟家人出發到紐西蘭一星期。

先談我的好友。她已經早在上年飛到Melbourne 讀大學,快一年,中間沒有回過香港。所以今次我到澳洲找她已經差不多一年沒見面了!而最近我終於記得我們是怎樣開始計劃這趟旅程的。

事源是,一張明信片。

她在澳洲讀書的時間曾經在假期時到過Sunshine Coast,在那兒,她寄了一張密密麻麻的明信片給我,其中有幾行字提議一起到澳洲旅行。(其實即是叫我到澳洲找她)然後,在上年的秋季收到Air New Zealand的機票優惠電郵就令到此事終於成真了。(註:最後我是乘坐Qantas的。原因很簡單,平。)

全靠我偉大的好友幫我們訂了Jetstar (and Qantas),行程如下:Melbourne -> Hobart -> Sydney -> Gold Coast  -> Uluru -> Melbourne。雖然在2011年的澳洲旅程有到過Melbourne和Sydney,但經歷甚至去過的地方都是很不同的。而且今次在Melbourne的時間,根本沒有出過City,而是留在Frankston和去過Mornington。

Mornington, Victoria

Surfer Paradise, Gold Coast的日出

Frankston, Victoria

在Ayer Rocks的Aboriginals


續。

(新一年,我決定嘗試用連載一點的方式去寫澳紐假期,所以,大家慢慢等啦,哈哈哈。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