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

在拉斯維加斯參加的展覽會

我曾經參與一間出口公司,是在中國製做木傢具,出口到美國,所以連續6年到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一個全美的展覽會,展期一般三天,再加上之前準備之後收拾攤位的動作,在場中每年都有3至5天,對於由中國來的同行無打招呼都認得。

在拉斯維加斯參展,有些時間住得豪一點就在展覽會旁的酒店入住,亦即是威尼斯人酒店,就可以不租車;有時就住在平宜一點位於大馬路以外的酒店,那就要租車了。將酒店的客房錢用來租車還是化算的,因為晚上吃飯多了選擇。

如果有車就有機會去拉斯維加斯唐人街吃飯,我多數去一間有點心吃的廣東餐館 (Harbor Palace Seafood Restaurant, 4255 West Spring Mountain Road, Las Vegas)。有一次我可能晚了去吃飯,那間廣東餐館滿座,我就上2樓在一間上海餐館吃晚飯,從此我又長了知識。

我們兩個人,自已吃自已的飯。旁邊有3張大台,都是操流利普通話的,講的也是中國大陸的事情,每個人都掛著同一樣的名牌,有些人我是認得是參加同一個展覽的人員,所以推算是中國代表團一起吃飯,還有一個特點,就是團體吃飯,早在樓下的超級市場買了汽水,不是喝餐廳的飲品。

其中兩張大台的人吃完飯後就走了,數分鐘後又有另一團人來到,餐館的人招呼坐下,就介紹一下今天準備好的飯菜,坐下的人很反感的大聲說不吃標準飯菜,要自已點,餐館的人面有難色就找來類似領隊的人,領隊向客人解釋,吃包餐是不用錢(已付),如果自己點飯菜就要自已付錢,各位大哥特然又對標準餐很感興趣。我在有機會的時候細看這一台大哥,雖然與剛才的人是掛著同一樣的名牌,但我的而且確在展覽場內是未見過的!再細聽他們對話,也與展覽無關。

後來打探一下,有些人是來參加展覽的,但白天是不會去展覽場做推銷的,拉斯維加斯除了展覽場還有很多地方值得去的!真是愧疚,公司無錢請人來拉斯維加斯參觀展覽以外的場地,我就只可以工作以外抽時間去逛!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