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

我的第一次公幹

大家好,多謝 Emily 的介紹。

近20年的確是較多公幹,去的地方就只有歐、美、亞、澳紐。有些地方去過一次就無再去,或是只因為公幹而多次往返,自已放假旅遊就未有再回頭。這種情況當然就是因為有自已的偏好,偏好其中一個原素就是我比較想去一些安全的地方:包括食物、交通、治安都要在我可容忍的範圍之內。探奇的就是因為有些比較特別的景點所以去了一次,而去過這些特別的地方都令我有深刻的印象,以後有機會講講這些特別的回憶。

第一次公幹是我離開大學之後約一年,就是現在或當時都是一個熱門的旅遊國家:日本。其實在這之前,我是未去過外國,最遠的地方是去過桂林,坐過飛機就是了。這次去日本真的是大鄉里出城。

公幹就是去做公事,公司付款安排,不可自把自為,而且整個公事是去日本進行7星期的授課,7星期太長,又要讓多些公司員工得到公費旅遊經驗,分為3批,每次兩人各授課2星期,我是當時員工最淺經驗的,就被指定要授課3星期。上課地點不是大城市,是位於東京西南方約90公里的御殿場(Gotemba),御殿場當時是一個鄉村地方,在這個鄉村地方,只有一間汽車旅館,旅館只有兩層,2樓是客房,每間客房之下就是停車位,在這鄉村我們這些不識日文不駕車的訪客過著很簡單的生活,早上8點預定的計程車從旅館接我們去陪訓中心,在路上如果天氣好就看到富士山,在陪訓中心吃10年如一日的日式早餐。下午5點半乘坐計程車回旅館。下午7點前要出門找吃飯的地方,否則就可能無飯吃,吃完飯也就是大部份商店都關了門,散步回旅館,之後就是看全是日語的電視,唯一可以看明白的就是棒球比賽。這就是當時我的大學同學很羨慕的日本公幹啦!

當然3星期也有姿彩的地方。我在第2個周末自由行,自已的錢,自已安排乘坐子彈火車從御殿場去日本的古城京都遊覽了兩天,甚至參加了全是日本人的京都一天遊。這是我的第一次自由行,對京都的古建築印象深刻,亦牽挂著要重訪京都,而我第二次重遊京都已是28年之後的事了!第一次去京都的相現在已找不到了。這次公幹亦是我和家人多次旅遊日本的序幕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